農16豪宅落漆 一年成交多僅個位數 小豪宅不到3個月實登約4成

農16豪宅落漆 一年成交多僅個位數 小豪宅不到3個月實登約4成
2023/01/06 18:55自由時報文/記者林耀文

在政府打炒房、股市降溫、升息壓力下,影響高雄房市買氣不振,其中蛋黃熱區的農16,豪宅銷售更苦哈哈,一年成交多僅個位數,但遠雄建設憑藉品牌優勢與總價效益,在農16直接面對龍華國小首排基地,去年10月底公開推出「遠雄PARK 16」景觀輕豪宅大樓預售案,銷售逆勢加溫,公開未滿3個月實登戶數逾90戶已約4成,雖然該案總價最低約1150萬元起,仍持續吸引自營商、專業人士與教師客層卡位,高樓層景觀小宅成交站上單坪55萬元,讓農16的百坪豪宅臉面無光。
遠雄房地產總經理張麗蓉即說,高雄首屈一指的蛋黃區即為農16特區,坐擁上萬坪的凹子底森林公園,四周百貨商圈環繞,有完整的捷運、輕軌交通網絡,同時兼具商辦機能與人口紅利,成為區域發展指標。「遠雄PARK 16」平均每月銷售約達10戶,除了地段優勢條件,總價僅1千出頭萬元起的總價效應優勢,與高規格輕豪宅供給稀缺,讓高素質買家們願意搶先進場卡位。
「遠雄Park 16」針對家庭結構單純的單身、頂客、小家庭,以「時尚南青山」為核心價值,規劃符合菁英生活的優質輕豪宅。同時基地位於農16中心樞扭,基地正對龍華國小明星學區首排,規劃20~40坪,1~3房產品,每坪售價52~62萬元,受單身高薪族群和為子女置產的客層青睞。
實價登錄資料卻顯示,農16特區的百坪豪宅,去年成交情況卻相當落漆,多僅成交個位數或掛蛋,甚至已賣了幾年還是賣不太動,讓業界嘲諷需長期抗戰賣到「天荒地老」!包括「雄崗信義美術館」豪宅大樓正式開賣已3年,實價登錄成交戶數,竟還數不到5根手指頭,目前該社區單坪最高實登價達53.7萬元。
「京城天贊」開賣逾5年,雖然社區實價登錄筆數已逾50筆,去年住家物件實價登錄也僅個位數,但去年9月出現1戶6樓約159坪豪宅大戶,成交達1.09億元,每坪成交約63萬元,全案銷售率約5成。
房仲業者分析,近來豪宅市場明顯受到平均地權條例將修法影響,除了購屋限制多且央行不願放鬆信用管制,同時家庭居住型態轉變,多金豪客將選擇具備品牌形象、優質景觀的豪宅物件,甚至需結合VIP的行銷服務手法或是名人住戶加持,讓頂峰圈人士願意以合理行情購入豪宅,今年國內經濟成長率,央行預估將不到3%,多金豪客也會選擇性出手,北高雄豪宅市場仍將呈個案表現。

張淑娟地政士事務所 彰化代書 彰化地政士事務所 彰化土地代書 土地變更
彰化市陽明街160號 電話04-7286861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