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部五大重劃區 買氣爆發

北部五大重劃區 買氣爆發
2018-12-29 22:51:14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/台北報導


建案開高價走高,平價新案買氣逆勢突圍;房產專家表示,今年下半年以來建商對建案價格開始堅持,讓消費者愈趨轉向尋找平價建案,三重、土城、新店、板橋、桃園A7等平價重劃區,成為市場買氣指標,熱門建案單周來人量皆能衝破百組以上。
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,今年首季一手市場買氣持續升高的激勵下,讓第2季開始不少新案陸續以「開高價」姿態面市,第3季高價建案釋出情況加劇,讓不少有意購屋買方縮手,買氣重現2015、2016年觀望態勢。
在建案開高價衝擊下,第4季市況進入「寒流襲擊」格局;何世昌分析,以季度來看,各大案場來人至少季減三成以上,成交組數也同步較第3季下滑超過二成;反倒是平價重劃區,像是三重仁義段重劃區、土城暫緩重劃區、新店央北重劃區、板橋江翠重劃區,以及桃園A7重劃區,在重劃區房價相對周邊行情低15%至20%左右,買氣持續穩定,平均區內單周案場來人至少有40至50組以上,熱門建案更能突破百組。
新北市部分,以主打4字頭的三重仁義段重劃區、土城暫緩重劃區買氣最夯,其中三重仁義段重劃區在「日日東森」更打出現金價打九六折、每坪40萬就可入手的區域超低價外,平均周來人組數約90至100組。
土城暫緩重劃區則以「金城舞2」、「土城日月光2」等買氣最強,其中後者每周來人上看150組,「金城舞2」周來人也有80至100組。
桃園方面,A7重劃區夾帶著桃園機捷、A7產專區等建設利多加持,被視為「大林口新市鎮」,包括遠雄、寶佳、新潤等建商大舉在A7體育大學站周邊推案,吸引新莊、林口民眾看屋,其中寶佳機構在聯銷策略下,單周來人達130至150組,「新潤翡麗」在以低總價428萬元進場下,目前單周來人也吸引40至50組。今年進場的指標建案「奇幻莊園」、「金捷市」、「樂捷市」、「富御捷境」等,也以2字頭搶攻首購族,每坪推案價23萬至28萬元。
房產專家指出,當新北市仁義重劃區吹起新屋中古價、土城暫緩重劃區主打4字頭,桃園A7重劃區新案多以2字頭相對低的房價吸客下,吸引自住買方出手,形成北台灣少數買氣開紅盤重劃區。
代銷業者傳真機構董事長王明成表示,這一波房市向下盤跌,對於財務體質佳的建商來說,是不太可能出現賠售手中產品的,尤其是預售新案,因離完工還有二到三年時間,因此建商不太會在預售階段就降價。
不過,王明成指出,若是從產品來看,位於郊區的大坪數產品,產品降價壓力大,,主因房屋已經蓋完,建商有餘屋壓力,若是新案又位於位置較差的地區,產品很難有創價空間,若想撿便宜的消費者可以留意此類型產品。
至於今年市場關注的新興重劃區-新店央北重劃區,目前則有「波爾多2」、「國美中央新村」、「國泰豐格」、「全陽大璽」、「希爾登 ONE HOUSE」等五大新案在線銷售,因新案每坪開價多在5、6字頭,部分建商打低首付款自備款策略搶人或是擁有品牌效益的建案,先前平均每周約有40至50組來人,來人、買氣持穩。
另一推案熱門重劃區-板橋江翠重劃區,目前銷售中建案,像是興富發「大悅」主打4字頭、簽訂29萬元,鎖定自住客的付款方案,讓買方趨之若鶩;「江滙Life」、「國泰朋」每坪推案價5、6字頭,「國美翠亨村」則是每坪4、5字頭,在價格相對板橋市中心便宜下,平均新案每周來人約40至50組,買氣未若先前大鳴大放,但仍呈現穩定去化。

張淑娟地政士事務所 彰化代書 彰化地政士事務所 彰化土地代書 土地變更
彰化市陽明街160號 電話04-7286861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