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2月 6都買賣移轉年減28%

前2月 6都買賣移轉年減28%
2023/03/02 12:14自由時報文/記者徐義平

六都今年前二月房市急降溫,合計買賣移轉年減二十八.三%,以桃園市衰退幅度最大、年減達三十二.五%;房產業者指出,房市買氣委靡已相當明顯,後續還要觀察央行是否第五度升息、三二九檔期買氣及讓價空間是否擴大,才能判斷買氣是否止跌回穩。
根據六都地政局最新發布今年前二月買賣移轉棟數,北市合計三四二二棟、年減二十六.二%;新北市共六九八二棟、年減三十一.五%;桃園市四七九五棟、年減三十二.五%;台中市五八九八棟、年減二十四.三%;台南市二七五一棟、年減二十四.九%;高雄市四五八二棟、年減二十七%。六都前二月移轉量合計二萬八四三○棟、年減二十八.三%。
房市評論員何世昌分析,去年上半年房市買氣佳,移轉量基期較高,今年前二月年買氣銳減並不意外;但觀察近期成屋賣壓不高,供給壓力較大是預售市場,六都預售買氣最強應屬台南市、買氣最弱是高雄市,而成交量能強弱直接影響到建案銷售率多寡,才出現各地房價走勢分歧。
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認為,雖然前二月移轉量明顯衰退,但因外在利空逐漸淡化,二月中古屋也有一小波遞延買盤回流,只是新建案買氣仍未明顯回溫,接下來要觀察第一季央行後續升息與否,與上半年房市熱門檔期三二九的新建案買氣狀況。
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提醒,央行預告今年國內仍有升息空間,加上全球經濟展望下修,房市仍處於高度觀望氛圍,房價持續修正恐難以避免。

張淑娟地政士事務所 彰化代書 彰化地政士事務所 彰化土地代書 土地變更
彰化市陽明街160號 電話04-7286861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